close



勞務合同關系不同於我們常聽到的勞動合同關系,勞務合外勞仲介同不受勞動法保護,沒有勞動保險。那麼勞務合同可以隨時解除嗎?下面是整理的相關法律知識,大家可以參考下。

一、勞務合同關系可以隨時解除。

一是約定的解除條件成立時可以解除合同關系;

二是經合同當事人協商達成解除合同的合意即可以解除合同關系;

三是遭遇了不可抗拒力的自外勞申請然災無法履行合同約定時可以解除合同關系。

勞務合同雙方當事人為平等民事主體,可以在簽訂勞務合時約定隨時解約應滿足的條件;如解除合同中出現糾紛,將適用《民法通則》、人力仲介《合同法》予以調整。

二、簽訂勞務合同要注意什麼?

對於兼職人員來說,他們與企業的關系是勞務關系,因此不受《勞動法》或者即將實施的《勞動合同法》的保護,而是受到民事法律法規的保護,在與企業簽訂勞務合同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根據相關民事法律法規,勞動者付出勞動應當獲得一定的勞動報酬,除此以外,在合同中還要注意一些權利義務的約定。

第二,對於有的行業來說,在工作中有可能會受到人身傷害,那麼這種人身傷害在勞務關系中是不屬於工傷的,在這種情況下,勞動者應該與用人單位在合同中約定好相關的責任承擔的問題。

第三,在勞務關系下,解約或者辭退是不能獲得經濟補償的,但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務合同中對這一項進行具體的賠償約定。

第四,企業的員工福利也是以勞動關系為前提的,如果勞動者想要獲得相關福利,也應該在事先簽訂的合同中有約定,才能得到法律支持。

綜合以上內容看來,勞務合同是否隨時人力仲介公司解除要看你的合同有無約定,也要看你的勞務合同是固定的還是不固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仲介公司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