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華生大士說明其應化學法的時候,到一寺廟去求法,那寺盧勝彥廟叫「喀覺王真利」,廟中的住持是佛母「麗結枉磨且」,蓮師去求法,但門未開,門的旁邊有一位女侍者,叫「骨馬利」,坐在門外石上。

  蓮師請「骨馬利」入內通報佛母「麗結枉磨且」。侍女根本不理會,蓮師強欲進入,結果惹得侍女大怒,侍女持一利刀,殺傷了蓮華生大士的腹部。而蓮師的腹部一傷,從腹中卻現出五方佛的形像。

  「骨馬利」大驚,知是「有修之士」,重新賠禮,同時問道:「一個成佛的人,還有瞋恨之火嗎?」

  蓮師說:「成佛之人,瞋恨之火是絕對沒有的,到此祇是求佛母之法而已。」於是,侍者引見蓮華生大士入內,見「麗真佛宗結枉磨且」佛母。佛母當時坐蓮花日月輪之上,身具千輻輪相,光明遍照,繒幡幢蓋,眾寶莊嚴,蓮華生大士向前禮拜佛母,並求學內外密一切法要。

  「麗結枉磨且」佛母給蓮華生大士灌頂「一切佛現前金剛喇嘛灌頂」,再灌頂「馬王佛降魔忿怒尊」。

  蓮華生大士告訴我,這「馬王佛降魔忿怒尊」正是大圓滿「火部」。

  馬王佛如此教示,多瞋怒之人,是如同猛烈的火一般,這些怒火聚集在一蓮生活佛起,是焚燒了功德林的,也就是把功德林的善根全部燒了個精光,最後燒毀了智種。

  修「火部法」的人,要靜觀自己的「火性」,當火未起之時,一個人的四肢百骸如同清涼舒適一般,但怒火一經點起,就如同發瘋的人一般,一個發怒的人同瘋子是沒有兩樣的,這是通體發燒,浮躁不定的,這些邪火是阿修羅的種子啊!

  修大圓滿「火部」,原以自身之怒火為觀心之作用,將自己的怒火全聚入丹田之中,把怒火內凝,向外可作降魔之用,是「馬王佛降魔忿怒尊」,向內者成智慧火,以觀丹田智慧火的修練,即是大圓滿「火部」的修練。

  這方面的修練,並非瞋恨,而是護法及智慧的二者應用,「火光三昧」的進入,是善觀「火部」,可以降伏魔怨之外,又有神光智火之作用。這些清涼火在自身燃燒與瞋恨火是不佛教文物用品同的,流貫十方中藏了如來真性,把一切煩惱全燒了個精光,在背上升起了大覺燄火,這即是大圓滿「火部」的大修練。

  蓮華生大士教示,人的身體有溫度,溫度就是火,一切欲念也是因邪火而起,若把邪火練成「正火」,即「欲火」化為「智慧火」,即是「火部法」的圓滿。

  據我所知,密教五大明王之一的「不動明王」,五大明王在東密的記載,即是:中央為大聖不動明王,東方為降三世明王,南方為軍荼利夜叉明王,西方是大威德明王,北方是金剛夜叉明王。不動明王有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而我認為,不動明王的背光,光焰如迦樓羅之勢,有無量光身,有頭光。我個人曾如此認為,不動明王像徵了大圓滿「火部法」的大成就,尤其我曾經修習「底哩三昧耶不動尊威怒大明王念誦秘密法」,更得到如此得證驗。

  蓮華生大士,變現「火部法」忿怒金剛像,也是不得了的,其周身烈火燃燒,空中有大鳥,抓住一青蛇,頭戴五骷髏冠,右手金剛杵,左手持普巴毒蠍,身上盤蛇,下身佩人頭,以巨像為坐騎,雙腳踏男女天魔,呈現了極忿怒之相。

  當我修大圓滿「火部」時,蓮華生大士以左右手的姆指按在我的太陽穴上,灌氣二分鐘。

  再用左右手姆指,壓在兩鳳池穴上,也是灌氣二分鐘,(鳳池穴位於脖子後面大筋兩旁的窩中)。

  蓮華生大士教導我,以左手前臂置於胸前,掌心朝下,而後右手緊按左手的曲池穴(曲池穴位於肌關節處),按曲池穴,也是兩分鐘。

  即時觀想周身烈火,化為一點紅色的火點,從頂而入,到頸部,到胸部,到腹部,到大腿,到小腿,從腳底流出。如此的循環觀想。

  我做如此的修觀之法,進入一個奇妙的三摩地,我化身為一條黑色的巨龍,如雷電般的飛行,龍身有火光三昧盤繞,爪伸如利刀,背上長七金剛利針,龍頭亦生玉角一支,遍身黑色鱗甲,此黑龍最特異之處,龍有雙頭,一面目是喜容,一面目是怒容噴火。我一入此三摩地,即變現如此神怪之黑龍金剛。

  蓮華生大士曰:「喜怒二金剛,是俱利迦羅。」

  我問:「何以故。」

  蓮華生大士說:「以前俱利迦羅明王,與一位大魔王鬥法,大魔王有一寶劍,而俱利迦羅明王變成一條黑龍,周身盤住大魔王的寶劍,用怒囗咬住寶劍,把寶劍一囗又一囗的咬斷咬碎,這是俱利迦羅明王的大法力啊!現在您以『火部法』也變現俱利迦羅明王的黑龍,可見您未來的魔劫重重,須以大法力去破除。」

  我由蓮華生大士的印證,知道我這一生是「魔劫重重」的,我是「喜怒二金剛」,一修大圓滿「火部法」就化現咬碎寶劍的黑龍,難怪要我降伏的魔頭如此之多,我雖有威神之力,可摧伏天魔鬼神,但天魔鬼神也處處處心積慮欲加謀害,但願在有生之年,如蓮華生大士一般,降伏了西藏地區的黑教諸天魔。

  大圓滿「火部法」即是降伏法。

  原則上以「外火」為伏魔之火,以「內火」為智慧之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勝彥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