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花”是對十法界最好的詮釋!

  我們看蓮生活佛到佛菩薩以及證果聖人,都是結跏趺座於蓮花上,而蓮花是開在水面上的,是表出離濁惡,得生死解脫,得清淨法身。而水下則表六道輪回,水下的污泥則表三惡道。我們生生世世生活在六道輪回這潭渾濁的苦水裡,不知道出離,佛菩薩看我們,這麼迷惑顛倒地生活,是真可憐!佛菩薩用盡各種方便,讓我們覺悟,看清所生活環境的濁惡,求願出離。只要我們覺悟了,按照佛陀的教導,精進修行,都可以出離“五濁惡世”,得生死解脫的大自在,獲得清淨法身。

  我們看到每一朵蓮花無不是從渾濁的水下長起來,然後在水面上開放的。這裡面有兩層意思,一是表我們的清淨法身都是從六道輪回之中修得的;二是表我們之所以生活在濁惡當中,是因為我們的自性被染污了,只要精進修行,去掉覆蓋自性的染污,我們就會如同蓮花一般出離濁水而綻放出自性之光。蓮花為什麼那麼清淨那麼美?離染污故!我們念佛人,每個人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蓮花,雖然今天還在污水裡泡著,只要我們看清所處的濁惡環境,萬緣放下,精進念佛,求出輪回,求願往生西方淨土,念佛功夫成熟的時候,我們這朵蓮花,就一定會衝出“污水”,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八功德水”中開放。到那時,我們“華開見佛”,“即聞佛乘”,“即得佛慧”,“廣度眾生”,“滿菩提願”,“不退成佛”,那將是多麼殊勝呀!

  所以看到蓮花,我們應當覺悟啊!十方三世佛,無不是從濁惡的六道輪回裡修出來的,只要精進不止,就一定能成佛。蓮花還代表“真佛宗成佛之因”,我們今天精進念佛,就是在修成佛之因,當善根、福德、因緣成熟的時候,即得成佛盧勝彥之果。因此,念佛是佛教文物用品因,成佛是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生活佛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