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知道,夏季重新使用空FFU調 前要清洗過濾網,其實空調散熱片的藏垢度比過濾網還大。近日,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稱,夏季室內空氣汙染較戶外高出4~5倍,在上海、北京和 受訪家庭中,近9成的室內空調散熱片細菌超標,最高超標1000倍,其細菌和黴菌含量遠超馬桶和抹布。不清潔空調散熱片容易導致鼻子敏感等呼吸道疾病,影 響健康。

 

  空調引起呼吸道疾病高發

 

  炎炎夏日,辦公室白領們呆在空調房的 時間明顯增長,“一到夏天就離不開空調,但是隨著呆在空調房的時間加長,鼻子幹燥、敏感、鼻塞打噴嚏等情況也頻頻出現。” 在珠江新城一家外企上班的馬小姐對說。南方中醫內科教授鍾洪稱,每年到這個時候,因爲空調使用不當引起過敏或呼吸道疾病的門診病人也會增加,這不僅與長時 間呆在空調環境裏有關,還跟空調清潔不幹淨有關系。

 

  6月初,在“室內空氣我做主、家安空調消毒季”活動上,中國 環境科學學會專家李景廣提醒市民,閑置了一冬的空調散熱片上,會積存很多螨蟲、黴菌和病菌。只是清洗空調濾網,是沒法做到真正徹底的清潔。空氣中的灰塵不 斷地累積在散熱片上,再加上空調冷凝水造成的潮濕環境極易導致病菌大量繁殖。

 

  會上,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稱,夏季室內空氣汙染較戶外高出4~5倍,在上海、北京和受庫板隔間訪家庭中,近9成的室內空調散熱片細菌超標,最高超標1000倍,其細菌和黴菌含耐高溫過濾網量遠超馬桶和抹布。在空調內部還“蝸居”著大量軍團菌、蠟樣芽孢杆菌、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工作,很容易感覺頭暈、乏力,並引發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過敏性肺炎等疾病。

 

  建議空調散熱片每年大洗

 

  專家提醒,散熱器僅靠濕布擦拭、刷子清潔是沒有用的,而且容易損壞散熱片。對此,消毒空調散熱片應使用正規空調消毒劑,自己動手就可以輕松完成。PAO測試當散熱片上的汙垢和病菌被清除後,空調制冷效果也會更好,不失爲一箭雙雕之舉。空調在每年啓用前最好對濾網和散熱片進行一次“大洗”,之後至少每個月取下濾網進行一次“小洗”。因爲在潮濕悶熱濾網製造商的夏季,細菌滋生速度相當快,剛消毒過的空調細菌用不了多久就會死灰複燃。

 

  據李景廣介紹,要想健康使用空調,除了要注意清潔外,定期開窗通風也非常重要。他說,很多年輕人夏季幾乎是24小時開著空調,其實這對無塵室工程健康是不利的。使用空調時一般都關閉窗戶,室內的氧氣不斷消耗而得不到補充,空氣汙濁,人長時間處在這樣的環境裏,大腦就會缺氧,主要表現爲頭暈、發熱、盜汗、身體發虛等。因此,開空調要經常開窗換氣,保持空氣流通。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最好的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機械買賣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