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裝修,熱水器是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熱水器的選擇讓很多人無從下手,接下來分析一下幾種家用熱水器的優缺點。

  一、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就是用電對內膽進行加熱從而使水溫升高的熱水電熱水器器,分為儲水式和即熱式兩種,家庭使用儲水式的較為廣泛。

  儲水式電熱水器 30L 40L 50L 60L 80L等等

  優點:直接使用電進行加熱,熱損失較小,安裝方便,使用熱泵熱水器方便,而且飲水機不受水壓、天氣及天然氣氣壓的影響,主要價格也較為便宜。

  缺點:有漏電的風險,因為是使用電進行加熱,而水是導電體,淋浴時有可能發生觸電危險,目前的技術,基本不用太擔心;需要提前加熱,一般15-30分鍾;水量有限,夏天還好,冬天使用水溫較高,淋浴時間較長,容易出現水量不夠用的情況,這一箱水用完,要等半小時左右;體積較大,占用淨水器衛生間寶貴空間;容易結水垢,最好半年清洗一次,使用成本是燃氣的兩倍左右。

  選購建議:家裏人口少,洗浴快的,用水量少的,推薦使用,三口之家推薦容量60L起,人口多或者喜歡使用頂噴的推薦80L起,一定要買大品牌,不建議買2500w以上的。

  即熱式電熱水器

  優點:出水快,即開即用,熱水量不受限制軟水機,可連續供應熱水,體積小,安裝使用方便。

  缺點:功率較大,需專門布線,有漏電風險。

  選購建議:推薦小廚寶使用在廚房下、洗手池下,即開即用。

  二、燃氣熱水器

  優點:加熱速度快,即開即用,可連續不間斷使用,使用成本較低。

  缺點:CO中毒,水溫可能忽冷忽熱,受氣壓水壓樓層高度影響大,低氣壓可能難以啟動,相較電熱水器,價格更高。

  選購建議:不要選擇直排煙道式的,安全隱患大,最好選購帶有水量伺服的,能根據水量大小及氣壓高低進行調節供水量,保證供水恒溫,省水省氣,選擇無氧銅水箱,厚度很關鍵,出水量最好選擇16L及以上。

  三、太陽能熱水器

  只要有陽光就能加熱,使用成本極低,但是受天氣影響較大。

  選購建議:高層不建議使用,使用時要搭配電熱水同時使用,避免天氣不好,水量不足的情況。

  四、空氣能熱水器

  類似空調的原理,利用少量的電能來壓縮空氣,使用空氣中的能量進行加熱,效率能夠達到400%,用水量足夠大,可以選。

  選購建議:長江以北的地方不推薦使用,氣溫低難以啟動,低溫能夠啟動的,價格太高,不劃算,室外溫度越低,則效率越低制水量少,選用外盤管的,優點多,運行溫度最好選個能到-7℃的,使用局限性小。

  熱水器選擇要根據家裏的具體情況進行選擇,靜音性最好的選擇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省空間 的選擇燃氣或電熱水器,恒溫最好的為空氣能熱水器,受局限性最小的電熱水器,太陽能及電熱水器價格較低,空氣能價格最高,最好選擇一級能效的熱水器,更加節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泵熱水器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