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按經營行業(例如:是零售業、餐飲業、服務業等)。不同的收銀機行業對於硬件和軟件的要求也不一樣。按業務流程劃分。比如:餐飲業-快餐-分兩種:櫃台式和桌台式。再有就是看經營面積和單品數量

  2、 視管理者管理精細程度而定,具體的說就是管理者想通過收款機管理和了解哪些數據。例如:管理商品的銷、進銷、還是進銷存、還是進銷存成本毛利分析,以致於供應商管理,服務員提成等等。

  3、 整體投資預算,管理的精細程度是和投資成正比的。

  4、 使用人員,以及管理人員計算機水平。如果客戶想采用電腦式收銀系統,一定要考慮這個因素,否則系統不會達到理想效果的

  目前,市場上的收款機,大都有一定的餐飲管理功能。說明介紹上寫的功能指標也是功能齊全,但其實這些功能都禁不起推敲,以至於客戶根本用不起來。

  我們簡單的說幾點:

  1、 菜品輸入

  制約餐飲業使用收款機的一個最大原因就是,收款員使用收款機一定要背菜品編號。而這一點是二類收款機的瓶頸。應該采用電腦軟件常用的簡碼或助記碼銷售方式。 如:魚香肉絲,只要輸入 “YXRS”就即可 。此功能突破了收款機在餐飲業,需要收款員背菜品編號的瓶頸。

  2、 廚房打印

  並非能夠連接票據打印機從廚房出單就是廚打系統。真正的廚打系統要做到以下幾點

  -廚房打印要可選3種樣式:小單(一菜一紙,作收銀機出租為制作單)、桌整單(一桌一單,作為單部廚打劃菜單或上菜單)、類整單(按出單檔口分別出單,作為多部收銀機租賃廚打的劃菜單)

  -打印備份功能,收款機可以隨時捕捉到廚房打印機的錯誤狀態(缺紙、聯機等),一旦打印失敗,不能死機或丟失菜單,一定要可以從自身的票據打印機備份出來。

  3、 服務員管理

  -必須允許同一桌內,不同菜品選擇不同的服務員,不能同一桌內更換服務員的就不是服務員,而是收款員。

  -服務員明細報表,原因是采用服務員管理功能的一定是要服務員提成管理。如果服務員報表沒有明細只有總額,實際上根本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銀機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