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墊可以說得上是細菌滋生進口床的溫,我們睡覺時排出的汗液會透過薄薄的床單滲入到床墊中,毛發和皮屑也會順著床單的縫隙掉在床墊上!如果長期不清理床墊,可能引起皮膚瘙癢、過敏性皮炎、急慢性荨麻疹等皮膚病!今天就爲大家介紹一下如何清潔床墊讓你的床墊整潔幹淨。

一、定期吸塵

對床墊做一個定期的吸塵,避免床墊潮濕後,灰塵形成汙漬。

二、床墊小汙漬及時處理

1、去除血漬

使用雙氧水來去除血漬。在雙氧水發泡的時候,用幹淨、白色幹燥的布蘸幹。

2、去除黴斑

來個“日光浴”。黴斑的形成主要是因爲過分潮濕,找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把床墊拿到室外曬幹,把剩下的黴斑擦掉即可。但切記,如果是乳膠床墊,則要避免強烈光照的暴曬。

3、去除有色飲料造成的汙漬

使用柑橘清洗劑或醋可以減低汙漬的程度。大部分飲料漬可以溶于醫用酒精,但酒精也會讓汙漬擴散,所以要用一塊吸水性好的布蘸著酒精來擦拭汙漬,而不是把酒精直接倒上去。在使用以上清洗物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噴到眼睛裏和皮膚上。

三、特別注意

1、清洗之後,要讓床墊100%徹底幹透再鋪床使用,否則會引起新的異味和發黴。有時可能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幹透。

2、床墊有小的黴點時,最好用吸塵器吸淨,然後拿到室外曬一下,去除黴菌。獨立筒彈簧床如果有大面積發黴時,就應該更換新的床墊了。當然,床墊會發黴與床墊本身的材質也有關系。如果一張床墊足夠透氣、環保,那麽床墊發生黴菌的幾率就會非常小。因此,選擇一張健康、環保的床墊是消除後期這些瑣事的決定因素。

3。很多人在初次使用床墊時,都會忽略一個問題:沒有去掉表面的塑料包裝膜。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因爲去掉包裝袋可以使床墊內部通風,保持幹爽而避免受潮。去掉包裝膜之後,可以用保潔墊或床笠套住床墊,這樣就可以確保其長期的幹爽潔淨了。

4。說到床單,一定要買易于吸汗的。使用時不要繃緊床電動床單、床墊,以免將床墊的通氣孔堵死,造成床墊內空氣無法流通而滋生病菌。如果不小心將茶或咖啡等其他飲料打翻在床,應立刻用毛巾或衛生紙以重壓方式用力吸幹,再用吹風機吹幹。當床墊不小心沾染汙垢時,可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切勿使用強酸、強堿性的清潔劑,以免造成床墊的褪色及受損。

5。床墊要定期翻轉。在第一年,每兩至三個月翻轉一次,次序包括正反兩面、左右上下四邊,這樣床墊的彈簧可以受力均與,延長使用壽命。第二年之後,頻率可略微降低,半年翻轉一床墊價格次就可以了。

6。定期以吸塵器清理床墊,但不可用水或清潔劑直接洗滌。同時,要避免洗完澡後或流汗時直接躺臥,更不要在床上使用電器或吸煙。床墊應該避免持續受重壓:比如不要經常坐在床的邊緣,這樣很容易損壞護邊彈簧,因爲床墊的4個角最脆弱。不要在墊面上局部受力重壓,以免造成床墊局部凹陷變形影響使用。此外,不要讓小孩在床上跳躍,以免單點受力過大使彈簧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