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畫在世界範圍內有著經久不衰的走勢,被越來越多油畫的國家所接受,在中國也經歷思潮上的歷練,油畫市場逐漸走向成熟。一大批受過良好教育和具有全新觀念的藝術愛好者開始進入收藏家行列,如果您還不是收藏名家或者剛剛涉足油畫收藏的行列,希望我的這篇小文章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第一:在購買油畫作品之前您應該清楚的知道畫家的畫工如何,所謂國畫中提到的畫如其人,油畫也能讀出,一幅作品您可以在他的畫作中讀出作者的功底、態度、以及他對畫的喜愛程度,大致的能夠感受到他創作作品時的感受。好的作品畫工基礎上必須是無可挑剔的。

  第二:好的作品應該是有獨立的話語權的,獨立的創作風格和表達方式,在看作品本身時就可以傳達給你更多的信息,而不是靠介紹或者背景去烘托。表述巧妙,畫面沒有強加給視覺更多的想法。

  第三:好的作品會傳達給您更多的文化歸宿感,帶有更多的本國文化元素,而不是藝術服從於商業,服從於定制。因為文化是不能仿制的,過多的附庸國外的風格元素,一位的妥協於商業是很難長久立足的。

  第四:藝術家必須山水畫是沉靜、堅持、智慧、認真的,他需要內心的堅持和對藝術的堅定。面對藏家和外界輿論需要有自己的堅持。

  第五:好的作品一定會對您的心靈有所觸動和您的視覺有所震撼,一幅能打動您和他人的作品,就是您千裡找尋中的佳作!油畫收藏需要敏銳的鑒賞力,相信您一定能夠找到您喜歡的佳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畫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