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書畫首先是要懂得鑒賞書畫。鑒賞一詞包括鑒定和欣賞兩個意思。

  學習鑒定,首先要豐富知識。不論是喜歡古代書畫還是喜歡現、當代書畫,都離不開相應的知識多了解些美術史,因為鑒定真偽與欣賞優劣都需要這方面修養。

  在字畫收藏中應有一定的判斷和研究水平,因為收藏大家的作品,在當今國家繁榮穩定、市場經濟逐漸成熟時期,油畫其應有的市場價較高。個別作品由於市場炒作和作者在藝壇的地位,其作品升值的空間已經很小,有的作品甚至會因畫家在藝術界位置的變動,價格還有下滑的可能。

  收藏者應注意一些中青年藝術家的藝術根基及發展趨勢,可將他們的作品在低價位收藏作為長線投資。作為個人收藏,作品的尺寸不宜超過六尺,收藏四尺整張、鬥方或山水畫四尺三裁的作品為宜。

  眾所周知,名家的作品大多價位較高,以平方尺論價,作品太大,價位會過高,不利於作品在市場的流通,也不便於一般私人收藏。收藏品也不宜太小,畫幅小價位自然不會高。

  再有就是進入收藏界,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或“平常心”。平和的心態是在鑒藏中修煉出來的。面對一件藏品,只有心氣平和才能慢慢品味其中的奧妙,獲得自己滿意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