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理石瓷磚是指由大理石做成的瓷磚,用作瓷磚的大理石磚非常吸引人,因為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塊大理石磚。每一塊磚的紋理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尤其是當這些圖案用不同的顏色和大小組合在一起。所以備受消費者青睞。

  不過,現在大理石瓷磚市場產品眾多,質量參差不齊,身新竹室內設計為門外漢的我們要怎樣才能選到合心意的大理石瓷磚呢?下面,就教大家7招,讓你簡單輕松的辨別出好的大理石瓷磚。

  NO.1逼真度

  就瓷磚性質來講,大理石瓷磚是一種仿材瓷磚,模仿的紋理裝飾效果是其重要價值,因此逼真度是大理石瓷磚挑選的第一個參數,強調其逼真度: 石紋還原度應該≧99.9%,將瓷磚與天然大理石進行比照,在除去雜質的前提下,相似度高者為佳,石紋還原度應該≧99.9%。

  NO.2重複度

  石材吸引人把玩欣賞的一個特點就在於其天生與眾不同、走向不定的變幻紋路,而用在瓷磚裝修上,為了避免重複肌理帶來空間的生硬感,因此瓷磚竹北裝潢設計上的石紋應該盡量不室內設計出現重複: 石紋肌理不重複面積應該≧5平方米,抽取一箱瓷磚平鋪於地面,看花紋是否重複,重複度越低,裝飾效果越好。

  NO.3精印度

  噴墨工藝是現今優質大理石瓷磚制作的主要工藝,優質大理石的表面色彩應該層層滲透磚體、完美還原天然石材的自然色澤,真實且立體: 畫面至少需為精度360DPI的0網格高精噴印,現場鑒別花紋是否清晰,距離瓷磚10CM處肉眼看不出網格者為上品。

  NO.4玻化度

  實質上是以吸水率為判別標准,吸水率低的瓷磚不易吸收汙垢,品質更好。好的新竹系統家具大理石瓷磚應該是極低的吸水率,玻化程度越高,磚體更結實,更不容易滲水:吸水率應該≦0.05%,將水滴在瓷磚背面,水浸潤慢或不吸水者,則瓷磚密度越大,品質越好。

  NO.5堅硬度

  作為瓷磚,在家庭日常使用中總避免不了各種摩擦或者撞擊新竹裝潢設計,因此堅硬度也是大理石瓷磚至為重要的要素之一,為了避免瓷磚輕易被損壞,耐用的大理石瓷磚應該有較高的硬度:專題莫氏硬度需≧6,現場用刀片等硬鐵器在瓷磚表面劃動,無劃痕者為上品。

  NO.6自潔度

  一旦裝修決定使用瓷磚,一般都是大面積的使用,若瓷磚自潔度越高,使用時打理起來也就更加方便,從使用者的最佳體驗出發,大理石瓷磚需要有較好的自潔能力、可以抵禦日常生活會出現的各種汙漬液體等:其抗汙染系數必須≧5,將墨水、醬油、食醋等滴在瓷磚表面,靜待片刻後擦拭幹淨,無殘留著為上品。

  NO.7質密度

  質密度與瓷磚重量息息相關,在大小相等的情況下,瓷磚重量越大意味著瓷磚質量越厚實、用料越足、密度越高,磚體也就更牢固:每平方米瓷磚重量應該≧25Kg,將不同大理石瓷磚切割成相同規格稱重對比,重者為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裝潢設計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