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木工帶鋸機的上鋸輪為什么比下鋸輪要輕2.5-5倍,應該從帶鋸的工作方式和使用要求方面來講,安裝鋸條的輪子叫鋸輪,上方為上鋸輪,稱為從動輪;下方為下鋸輪,稱為主動輪。

  上鋸輪是安裝在鋸輪升降裝置滑柱上,下鋸帶鋸機輪安裝在軸承架上,兩輪的直徑是相等的,但重量不同,上鋸輪輕,下鋸輪重,這是因為要減輕上鋸輪軸承的負荷,方便被下鋸輪帶動,所以上鋸輪的重量要盡可能輕一些。

  當帶鋸機啟動和制動時,上鋸輪可以隨時轉動或停住;而下鋸輪是用鑄鐵制成的實心輪,重量較大,鋸條張緊時可以減輕下鋸輪軸承的負荷。當鋸輪進行空轉時,下鋸輪可以儲存一部分能量,起到飛輪的作用,鋸割木材時可以將儲能釋放出來,緩和由於木材材質不均勻或摩擦產生的沖擊,起到穩定鋸輪轉速的作用。

  有時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同樣的帶鋸條為什么沒有別人使用的時間長,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操作造成的,正確的操作和調整木工帶鋸機可以增長鋸條的使帶鋸機用壽命,帶鋸機的工作穩定性同樣也會對鋸條產生很大的影響。下面我們來看看鋸條的選擇和使用注意事項。

  鋸條選擇:

  選擇帶鋸條應根據鋸輪的大小選擇合適寬度的鋸條,還應注意鋸條的齒形和齒距。選擇鋸條時一定要選擇質量好的,一根好的鋸條,它的鋸切的面積是劣質鋸條的兩倍,之間的價格相差不多,但是鋸切的效率想差很磣,所以一定要選擇質量好的鋸條,這樣才能讓帶鋸機發揮出更佳的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