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怎麼用呢?電力變壓器和繼電器在長時間使用安規測試儀之後,需要定期對其進行檢測,用來判斷這些電氣的性能好壞,看看其還能不能正常的工作,因此需要用到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根據被試品的不同、電壓等級的差異,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的接線和使用方法都不一樣,很容易弄錯,因此在本文就給大家簡單介紹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怎麼用。

  交流量設置

  鍵入電壓、電流的有效值後,按“確認”鍵或將鼠標點至其它位置,被寫入的數據LCR測試儀將自動保留小數點後三位有效數字。電壓的單位默認為V,電流的單位默認為A。設置相位時,可鍵入-180~360°範圍內的任意角度。若寫入的角度超出以上範圍,系統會將其自動轉換至該範圍內。例如輸入“-181°”,則自動轉換成“179°”。在矢量圖窗口中能實時觀察到所設置的各個交流量向量的大小和方向的效果圖。

  交流電壓單相最大輸出120V。當需要輸出更高電壓時,可將任意兩路電壓串聯使用,它們的幅值可不同,但相位應反向。例如:設Ua輸出12數位電錶0V、0°,Ub輸出120V、180°,則Uab輸出的有效值為240V。

  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6相每相最大30A。若要輸出更大電流,可將多路電流並聯使用,並聯使用時各相的相位應相同。采用大電流輸出時,應盡量用較粗、較短的導線,並且輸出的時間盡可能短。

  交流量設置有效值旁邊上的“變”一欄是用於選擇該輸出量是否可變的,如果在某相的有效值或相位後面的“變”欄上點擊鼠標打“√”,則說明該輸出相是可以變化的,同時“步長”一欄也由灰色變成高亮色,即“步長”允許設置。幅值的變化步長最小值為0。001,角度的變化步長最小值為0。1。

  “上限”一欄是設置各相最大允許輸出的有效值。試驗時如果擔心某相會不小心輸出太大而損壞繼電器,可為該相設一“上限值”,則在試驗過程中該相將永遠不會超限,可確保繼電器安全。“上限值”在軟件出廠的默認值是電壓電流的最大輸出幅值。

  手動方式

  各變量的變化完全由手動控制,手動按一下工具條上的鍵盤上的“↓”或“↑”鍵,各變量將加、減一個步長量。保護動作時,測試儀發出“嘀”聲,並記錄下所需記錄的動作值。如果還需要測保護的返回值,這時反方向減小或增加變量至保護接點返回,裝置“嘀”聲消失,記錄下所需記錄的返回值,並自動計算出返回系數。

  半自動方式

  該方式下交流功率計,當選擇“遞增”或“遞減”時,開始試驗後各變量將自動按步長遞增或遞減,增減的時間間隔可以設定。當保護動作,測試儀自動記錄所需記錄的量並維持輸出但暫停變化,同時彈出一對話框,請求給定下一步的變化方向是“增加”、“減小”還是直接“停止”試驗,按照試驗的要求選定一個變化的方向。

  全自動方式

  該方式下,當選擇“遞增”或“遞減”時,開始試驗後各變量將自動按步長遞增或遞減,增減的時間間隔可以設定。當保護動作時,自動記錄所需記錄的量。如果已選“僅測接點動作”,裝置測得動作值後將自動停止試驗;如果選擇“測動作值和返回值”,在測得動作值後,裝置將自動轉換方向,反向變化變各量,直到裝置接點返回,從而測量出返回值,記錄下返回值並計算返回系數。

  不同廠家生產的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使用方法都大同小異,電力工作者在實際的工作中,應當先熟讀產品使用說明書,嚴格按照說明書的要求來進行試驗,這樣才能達到儀器的測試精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流功率計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