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為了滿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以及打造新奇有趣的個打樣性化賣點,食品3D打印逐漸從概念走向落地,如3D打印比薩餅和一些新穎的烘焙解決方案等。現在,巴塞羅那的研究人員Giuseppe Scionti和他的團隊使用3D打印技術開發了一種基於植物的牛排生產方法。

  雖然Scionti的“牛排”完全由植物成分制成,但它們具有牛肉的質地。雖然在外觀上還RP不盡人意,但研究人員們聲稱其已經具有真實性的味道和質地。這種方法與許多食品3D3D列印打印技術類似,3D打印機將糊狀物沉積成牛排狀,30分鐘到50分鐘內能制成100克肉。據悉,這種糊狀物是Scionti從大米或豌豆中提取而成。

  據3D虎了解,Scionti是一名來自米蘭的研究員,今年31歲,專門研究生物醫學和組織工程。他花了三年時間在加泰羅尼亞理工大學(UPC)開發這個項目,其目標是創造一種能夠在不減少營養的同時減少動物農業在世界上的影響的可行方法。

  “ 主要困難在於從植物蛋白中重新組織納米纖維,樣品使它們看起來像動物蛋白,”Scionti解釋道。“ 首先,您必須研究動物組織的組織學和肌肉纖維的組織方式,然後您必須嘗試使用未經基因改造的植物成分進行復制。”

  目前3D打印100克這種肉類替代品的成本為2歐元。Scionti預計隨著產量增加,價格將進一步下跌。它可以為農業產業的逆向工程許多失敗提供可行的替代方案。另外,這種方法也可以按需生產來防止食物浪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樣品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