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取名大全帶寓意的

  相宜:嬰兒命名名字出處於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相宜釋義,適合女孩子,溫婉宜人。

  晴方:名字出處於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晴方釋義:晴朗美好。

  時同:名字出處於楊萬裡《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畢竟似乎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蘭舟:名字出處於柳永《雨霖鈴》“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海平:名字出處於張若虛《春江花月夜》“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初靜:名字出處於蘇軾《樸算子》“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存志:名字出處於酈道元《水經注》“學到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勞神存志”。

  有晴:名字出處於劉禹錫《竹枝詞》“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錦書:名字出處於李清照《一剪梅》“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照君:名字出處於張若虛《春江花月夜》“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君心:名字出處於李之儀:《蔔算子》:“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男孩取名大全帶寓意的

  尚昊:備受景仰,昊天罔極;天空般無窮盡,意境遼遠開闊。

  睿新:“明德新民,止於至善”,聰慧通達,見識卓著。

  博遠:才智深遠,美德遠揚;博古通今,開闊,遼遠之感。

  向禹:禹惜寸陰,指大禹勤於治水,愛惜光陰;體現出男人志向高遠,胸懷大志的抱負。

  鳴予:一鳴驚人,名命名滿四海,予,“我”的意思。有給予,賜予之意。

  彥辰:彥良明達,精神旺盛;指有才學的賢士,才德出眾的人。

  俊衡改名:睿智俊偉,權衡天下;俊,指傑出,卓越;權衡,掌管裁決權。

  昊陽:廣遠深邃,如日中天;浩大遼遠,欣欣向榮。

  胤祥:寓意: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吉祥的甘露。

  寓意好的起名單字

  哲: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聰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聰明有才能的人。

  涵: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於水名。

  皓:指潔白如玉,像征純白明亮潔白。

  永:永字本義是指水常流不斷,雲:“江之永矣,不可方思。”《疏》曰:“永,長。”。後來也引申為長久永久長遠。永字是人名常用字,因為它不僅能表現公司命名個人的健康長壽家運永遠,又能表現國家的昌盛社會的安定。 潤:意為潤澤,有光彩,利益。

  雨: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菡:菡即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清菡”就是“清水芙蓉”的意思。

  慧:慧字的原義是指聰明有才智,現代最常用的詞語智慧就是此義。慧字表示聰明,靈秀,有才智。

  佳:佳字的含義是美好。意為美好美麗出眾。

  金:有愛情厄,多才秀氣,清雅伶俐,中年勞,晚年成功隆昌。

  瑾:瑾字的意思是指美玉,古時常與瑜新生兒命名字聯用。

  清:清字的原義是指流水的清澈見底,後來也指其他東西的純淨透明,或者說話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環境的清靜整潔世道的安康太平為官的廉潔公正。

  如:意為依照比得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命名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