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夏天炎熱、冬季寒冷的南方來說,空調不織布濾網是每個家庭生活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但是如果不經常清理,不僅會造成空調制冷取熱效果的變成,也會對家庭人員的健康造成不利影響。那應該如何清洗空調濾網呢?

  清洗空調過濾網需注意電源

  在清洗空調過濾網的時候耐高溫過濾網需要注意電源是否切斷,由於空調是濾網製造商家用電器,使用的電壓大,如果沒有切斷電源而造成觸電現像,那麼會對於人體來說是極大地危害。所以在清洗之袋型濾網前需要切斷室內電源,保證空調處於徹底斷電狀態。

  清洗空調過濾網需正確拆卸過濾網

  在清洗空調過濾網的時候需切斷電源後,將過濾網拆卸下來。而正確的拆卸過濾網是清洗空調過濾網的前提,也保證了接下來空調使用正常。一般拆卸過程很簡單,只需要將空調正面的面板拆卸下來,向上掀起,過濾網就處於蓋子之下,將過濾網取出即可。

  清洗空調過濾網不必使用清潔劑

  在清洗空調過濾網的時候,很多住戶認為過濾網上的污漬多,細菌多,需要大力的清洗,而使用清潔劑等化學物品,導致空調的使用壽命減少。其實對於空調過濾網來說,只需要用自來水衝洗即可。清潔劑等化學物品有一定的腐蝕作用,會導致過濾網內的結構被腐蝕斷裂,過濾網的使用壽命降低,間接影響到了空調的使用。

  清洗空調過濾網不能暴曬

  在清洗空調過濾網之後,需要將過濾網晾干,這是我們需要注意不要講過濾網放置在太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避免太陽下的暴曬,這種方式會導致空調過濾網內部塑料材質經過高溫而融化。我們只需要將過濾網放置在陰涼處風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織布濾網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