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是一種電子出版物,原先只是電影和光碟壓片音樂的存儲介質,現在很多企業也會用來存儲電子文字,目前光碟已被企業廣泛應用,隨著光碟的作用不斷增強,人們對於光碟包裝的要求也高起來,有許多人問設計光碟包裝是否可以設計?那麼如何進行光碟包裝設計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講解:

光碟包裝設計主要分為三大類,即是包裝設計內容、包裝設計風格、包裝設計方式

第一:包裝設計內容

內容可以分為五個小類

A、光碟表面的內容進行設計,光碟表面內容的設計首先要了解光碟表面的內容上色要求,上色要求有兩個,有種是絲網印刷、另一種是膠版印刷,至於采用哪光碟燒錄種這個需要根據企業的設計內容進行選定,一般絲網印刷是那種顏色色數較少,圖案較為簡單的印刷,而膠版印刷則是可以印刷任何的圖案,比較復雜的顏色也可以印刷。

B、光碟外塑料盒光碟包裝的內紙設計,這的設計是一張銅版紙印刷而成的設計,就像是畫冊設計的封面封底是一樣的,其內容是光碟表面內容的擴大版。

C、光碟內容的說明書設計,例如光碟內所存儲的是一個軟件安裝包的文件,光碟內容說明書的設計可能會圍繞著軟件如何操作或注意事項等內容進行設計。

D、紙袋設計,也就是說光碟塑料盒的外面的卡套設計,卡套設計一般采用的是多種工藝設計較為好,例如燙金、或UV工藝,這樣會顯得高檔,或客戶所說的“大氣”

E、光碟外盒設計,光碟外盒是指光碟最外的那個精裝盒,至於要不要精裝盒這取決於企業對於包裝上所投入的成本,有的企業會采用精裝盒進行包裝,有的企業可以采用白卡紙或灰底白紙進行包裝設計。

第二:包裝設計風格

光碟的包裝設計風格,不僅要有好的創意設計而且還要使各個設計(光碟表面、光碟盒紙、光碟盒包裝、最外精裝)這些材質的內容風格必須要形成統一的風格,不可內是一種內格,而外又是一種風格或顏色等。

第三:光碟的包裝方式

光碟的包裝方式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數裝,一種是簡裝,這兩種包裝的方式其成本不一樣,才質也不一樣,而起到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精裝是指那密度版形成一個盒子,而外面再裱上一層印刷的紙,而簡裝就是那種像面膜盒,牙膏盒那樣比較簡單的包裝設計,兩種包裝起到的效果不一樣,這要根據企業自身的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包裝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