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輸送機產品中帶式輸送機可以說是煤礦最理想的高輸送帶效連續運輸設備,與其他運輸設備(如機車類)相比,具有輸送距離長、運量大、連續輸送等優點,而且運行可靠,易於實現自動化和集中化控制,尤其對高產高效礦井,帶式輸送機已成為煤炭開采機電一體化技術與裝備的關鍵設備。

  帶式輸送機主要特點是機身可以很方便的伸縮,設有儲帶倉,機尾可隨采煤工作面的推鋁擠型工作桌進伸長或縮短,結構緊湊,可不設基礎,直接在巷道底板上鋪設,機架輕巧,拆裝十分方便。

  國外皮帶式輸送機技術的發展很快,其主要表現在2個方面:一方面是皮帶輸送機的功能多元化、應用範圍擴大化,如高傾角帶輸送機、管狀帶式輸送機、空間轉彎皮帶輸送機等各種機型;另一方面是皮帶輸送機本身的技術與裝備有了巨大的發展,尤其是長距離、大運量、高帶速等大型皮帶輸送機已成為發展的主要方向,其核心技術是開發應用於了帶式輸送機動態分析與監控技術,提高了帶式輸送機的運行性能和可靠性。

  而我國輸送機業中低端產品廠家數量比較多,隨著科技水平的日益更新,帶式輸送機未來發展之路也需要改變,綠色化,科技型方向的發展道路已被提到了日常的考慮範圍中。

  業內認為輸送機,未來帶式輸送機將向著大型化發展、自動化、性能更高、生產線設備降低能量消耗、減少污染等方面發展。

  1。向大型化方向發展,包括大輸送能力和大單機長度等幾個方面。現在世界上最長的水力輸送裝置其長度已經超過四百公裡,帶式輸送機最長的單機長度已經快接近15公裡了,並且已經出現了聯系兩個城市的帶式輸送道。世界各主要發達國家也正在研發具有長距離、大運量連續輸送能力的輸送機結構。

  2。能使輸送機滿足自動化控制的要求。若是能使輸送機的構造滿足物料搬運系統自動化控制對單機提出的要求,也是輸送機工作效率的一大提高。

  3。多樣化。帶式輸送機雖然優點突出,在礦山設備中被頻繁使用,但也存在不足,未來能在高溫、低溫條件下、有腐蝕性、放射性、易燃性物質的環境中工作的輸送機,也是行業追求的目標之一。

  4。降低能量和能源的消耗、減少污染。計算標准將根據1噸物料輸送1公裡所消耗的能量來進行,減少輸送機在工作時產生的各種污染,保護生態環境為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鋁擠型工作桌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