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宜的環境

  產婦及嬰兒的居室應清潔明亮,安靜台北月子中心宜人,通風透氣,空氣新鮮,冬天溫暖,夏日清涼,溫度適中。尤其夏天應慎防中暑,但同時開窗通風時,應避免對流風,產婦要避開風口,不能用電風扇或空調直吹,以防母嬰受涼感冒。應避免過多親友來客人室探望,以保證母嬰休息,防止空氣污濁,帶人病菌。 個人衛生

  正常分娩後,產婦可以洗頭、洗澡(宜在分娩後3—7天開始)、刷牙(要注意用溫水漱口);冬季每隔兩三天揩揩身,夏天洗淋浴,不月子中心可盆浴,無論冬夏沐浴後均應擦干頭發和身體,以免受涼。洗澡之外,應勤洗外陰;洗頭、洗腳用溫水不會落下產後病;指甲要常剪,以免損傷嬰兒柔嫩的皮膚。

  適當活動

  正常情況下產後24h可起床活動,並逐日增加起床的時間和月子中心推薦活動範圍,堅持產後體操,應避免重體力勞動,以防止子宮脫垂。

  適當運動,在你醒過來的時候不要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而應臥床休息與適當運動相結合,分娩次日就可在床上翻身,半坐式與臥式交替休息,以後可在床旁及房間走動,並做產後體操,以保證健康及盡早月子中心恢復體型,也可減少便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