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恢復:生產後子宮大約在肚臍的位置,大約6月子中心推薦周後,恢復之前大小。順產的產婦可以按摩子宮,在最初一周,每次哺乳都會導致子宮收縮,隨之惡露也會增多,這是正常的反應。

  惡露:是指產後由子宮所排出的分泌物,產後1~3天,惡露量多、顏色較紅,以後顏色減淡、量少,10天後呈淡黃色,一般在4~6星期會完全消失;若惡露有大血塊、惡臭或鮮血流出等異常現像,應立即通知醫護人員。每日應觀察惡露量、顏色及氣味。凡是超出正常量,或色、氣味改變,以月子中心及時間的延長,均視為異常,應當及時聯系醫護人員。

  預防尿失禁、子宮脫垂:生產的過程中導致韌帶松弛、生殖器官松弛。最好在產後做一些產後恢復運動,在會陰傷口疼痛消失後,可適當做一些縮肛運動,幫助盆底肌肉的恢復,最好堅持到產後3-4個月。

  防止便秘:產婦在產褥期應以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為主,特別注意多吃含纖維素多的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下床活動,並養成每日按時排便的良好習台北月子中心慣。必要時可以口服蜂蜜、香蕉等,以促進腸蠕動。

  其他注意事項:

  要保證室內新鮮空氣的流通

  產婦應當保持心情愉悅,這不但有利於自身月子中心身體恢復正常,更有利於寶寶健康成長。

  產婦的睡眠也尤其重要,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從而心理上和生理上都能得到足夠的休息,才能使產婦以及寶寶的身心得到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推薦
    全站熱搜

    dge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